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10年大事记

发稿时间:2012-10-11 作者:吴士锋 浏览次数:728

  

 

1
5日,党委书记孙运飞冒着严寒赶赴临沂,向服装艺术系身患白血病的张依同赠送71553元的救助款及医疗保险费。
17日,学院举行仪式,聘任著名艺术家唐爱国为学院客座教授。院党委书记孙运飞主持仪式并讲话。院长崔义明向唐爱国颁发聘书。
 
2
26日至27日,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带领教务处负责同志到国人西服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3
3日,省交通厅公路局党委副书记、省公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左书佩来学院参观访问。院长崔义明陪同活动。
6日,学院举行2010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的各项工作,表彰了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0年的工作任务,学院与各系、各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工工作做了表态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24日,学院与山东鲁能泰山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电力设备公司举行。院长崔义明与公司副总经理王艳玖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并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学院教务处、就业指导办公室、信息工程系负责同志,电力设备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26日,学院召开2010年就业工作会议。院长崔义明作重要讲话,副院长马腾文主持。会议对2009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学院中层干部和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全国第31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院顺利进行。本次考试共有我院643名在校学生参加,是学院成立考点以来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
29日至30日,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赴北京拜访著名学者欧阳中石先生。中石先生为学院即将建设的“中华名家泰山石刻园”题词“历史的艺术”,并为“服饰博物馆”题写了馆名。
 
4
8日,泰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杨忠海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远东,副书记董国吉、调研员张继华等同志陪同下来学院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青等出席。
13日,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17日至21日,院长崔义明在工会主席刘光珍陪同下,带领有关人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中原工学院参观考察,并就我院即将举办的“中华泰山•两岸三地”首届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向各院校发出邀请。
23日,青岛红领集团董事长张代理来学院考察访问。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副院长马腾文,工会主席刘光珍陪同参观了学院艺术广场、艺术馆、实训室及正在建设中的中华名家泰山石刻园。座谈会上,孙运飞颁发了聘任张代理为学院顾问的聘书,崔义明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
26日,学院隆重举行新大门落成典礼。泰安市人大原副主任、学院顾问李金明,市土地中心原主任、学院顾问杨绪孔,市建设局副调研员、学院顾问郗延风,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院长崔义明致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主持。
新大门座落在泰山脚下旅游干线泰明路边,南北长度42米,高度16米,工程总造价150万元。大门设计新颖大方,建筑恢宏大气,结构美观实用,充分体现了服装学院的文化、艺术、特色,集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为一体,是展示学院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28日,泰安市中医医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门诊部揭牌仪式在学院举行。院长崔义明,泰安市卫生局副局长荆丽艳,泰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张长平为门诊部揭牌。荆丽艳、张长平讲话,副院长侯长城致辞。
 
5
  7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市委副书记王云鹏来学院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陪同并汇报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院长崔义明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活动。
12日,日本日雕株式会社社长津户一等三人,在省外办、市外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学院进行参观考察。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副院长马腾文以及市书法家协会会长孙健等陪同日本客人参观考察,并就建立中日书法石雕合作项目进行了座谈。
16日,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山东服装学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在学院举行。
23日,“天翼杯”“中华泰山两岸三地”首届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决赛及颁奖典礼于泰安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大赛由山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艺术委员会指导,山东省职业模特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联合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内地21所高校的34名选手参加决赛。复旦大学选手任慧获得冠军,北京服装学院选手吕玫洁获得亚军,天津工业大学选手杨瑞获得季军。大赛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 山东教育电视台、 泰安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服饰报》、《服装时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泰安日报》等媒体的支持。
山东省人大副主任温孚江,中国国际合作发展局局长助理、人事劳动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力,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往交流处处长范英杰,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任兰平,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职业模特委员会主任万进,泰安市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高儒林,泰安市委副书记王云鹏,泰安市人大副主任滕先森,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谭业刚,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成顺,泰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云东,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泰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连功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决赛及颁奖典礼。
同日,山东省人大副主任温孚江,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任兰平,泰安市政协主席高儒林,泰安市委副书记王云鹏,泰安市人大副主任滕先森等省、市领导来到学院参观。
26日至27日,院长崔义明到山东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迪尚服装公司、托罗服装有限公司、山东汇泉工业有限公司、新郎服饰公司和昊宝服饰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访问,看望了实习就业学生,探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等有关事项。
31日,我院国际贸易系学生任丙川、韩华、肖鹏飞、张金花、荣方安五名同学组成 “e路星火”团队在建行“e路通”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金融与支付主题赛”单项一等奖。
同日,学院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建成揭牌。院长崔义明和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承勇为基地揭牌。
 
6
1日,我院与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合作成立“岱银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院长崔义明、副院长马腾文,岱银集团的李昌刚副董事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学院与岱银金卡特签署联合设立“岱银班”合作协议,并聘请李昌刚为学院兼职教授。
5日,中国企业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东亭,中国企业联盟论坛秘书长刘彦龙等一行5人到我院考察访问。双方就合作办学、共同建设“品牌学院”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院长崔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并座谈。
6日,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党委副书记张占武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院长崔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双方就加强合作办学、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同日,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来学院调研。朱玉合一行在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对学院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7
 4日,学院举行“华裳天下”国际服装表演、“中华泰山·两岸三地”首届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泰山之夏”吕远作品国际友好音乐会三大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副院长贾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青,副院长侯长城、马腾文,工会主席刘光珍出席,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崔义明讲话,孙京家主持会议,贾军宣读表彰决定。
同日, 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泰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泰安市首届文化产业创意大赛中,我院选送的“华裳天下”国际服装表演获影视类作品二等奖。
12日至15日,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带领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就业办公室、科研所、服装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负责人赴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泉工业有限公司、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鸿富泰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知名企业调研考察,并看望了在这些企业实习的学院学生。考察期间,山东汇泉工业有限公司、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19日至23日,我院国际贸易系学生在“用友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8
22日,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彦善,泰安市人大原副主任张显义等老领导来学院参观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陪同活动。
 
9
13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院长崔义明主持并讲话。副院长贾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青,工会主席刘光珍分别传达了省领导讲话精神。
22日,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秘书长魏振中一行到学院考察。院长崔义明陪同参观考察,并就双方合作有关事项进行洽谈。
25,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李洪峰在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校园环境和教学实训设施,观看了服饰博物馆 “华裳天下”系列服装等文化项目,听取了 “泰山汉字书法石刻园”、“中国服饰泰山文化墙”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对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0
28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10周年庆典暨央企人才管理学院揭牌仪式。国务院参事、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陈全训,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张炳忠,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温亚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晋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钊源,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玉起,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徐广宁,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焕立,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泰安市政协主席高儒林,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党组书记唐家品,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琥,泰安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卫东等领导出席。仪式上,国务院参事陈全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鲁豫为“央企人才管理学院”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晋峰,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温亚震,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张炳忠分别讲话。院长崔义明致辞,并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助理魏勇力、全国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行动学习部主任齐晓明、全国职业经理研究中心运营办公室主任王守辉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副院长贾军宣读表彰决定。下午,社会各界来宾和学院师生员工共同观看了庆祝建校10周年文艺演出。
 
11
3日,泰安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在学院召开,讨论 “关于发展我市服饰文化旅游产业”提案的办理情况。泰安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副主席李凤明、刘君,秘书长任玉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等院领导陪同活动。
89日,院长崔义明与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广宁,中国服装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中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勇,“中国服装论坛”总策划、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王军在北京就合作建立“中国服饰博物馆”、举办“中国服装泰山论坛”、开展人才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洽谈。
17日至22日,副院长马腾文带领教务处、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国际贸易系、信息工程系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考察了山东舜和集团、山东蓝天集团、烟台舒朗制衣有限公司、三角轮胎、广东数控、山东绮丽、潍坊蓝天等11家企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和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
23日,学院召开第二次科研工作大会。大会总结了三年来的科研工作,对68项优秀科研成果、5个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10名优秀科研工作者进行表彰。山东省教育厅职成教所副所长于龙斌、理论研究室主任赵丽萍,泰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景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于龙斌所长和李景文局长分别讲话。崔义明总结了三年来的科研工作,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
29日,学院聘请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担任学院法律顾问。
 
12
23日, 学院举行“盛世·泰山”百米浮雕落成典礼。市委副书记王云鹏,市政府副市长徐恩虎,市文联主席江济源,市旅游局局长程明,市城建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立安,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王云鹏、徐恩虎和孙运飞为浮雕落成剪彩, 徐恩虎、崔义明讲话,孙京家主持仪式。
26日,山服书画院与泰安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联手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座谈会暨书画展在学院展览大厅隆重举行。
29日,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同日,学院与山东岱银集团在岱银大厦联合举办“校企联谊,共谱新篇”迎新年文艺晚会。院长崔义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