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

发稿时间:2018-08-31 作者:赵明明 浏览次数:108


 

829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学院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主持学习并作学习辅导。院党委全体委员、组织人事处、保卫处、学工处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闫恂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两个文件,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专题片《反邪教 斗争在路上》。

闫恂秋根据上级部署和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精神。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文化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学习贯彻和研究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我院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领导权、管理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全面纳入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想。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反邪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正面引导力度,加大对非法宗教传播和邪教活动的查处力度。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完善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以及教师管理考核制度,严把引进人才的政治关、业务关和道德关,彻底把邪教排除于校园之外。

(撰稿 赵明明 摄影 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