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稿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1527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把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5月25日上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组织全体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老师为学生宣讲“七步洗手法”

“云升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观看防疫英雄事迹

  任课教师以班级为单位,使用学院教务处统一制作的“开学第一课”PPT和视音频材料为学生授课。授课内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生命教育等内容,为同学们全面生动解读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中国经验、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以及防疫抗疫一线中的感人故事,宣传了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引导师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快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

  各系部精心组织实施,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任课教师精心讲解,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讨论中去,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

  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在课堂讨论中,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系 王文龙】通过开学第一课,我深切体会到了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及我们国家的实力,体会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应对任何灾难。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我自发找到当地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国家献上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同舟共济,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共度难关,中国加油!


【国际贸易系 李柯萱】返校以来学校给我们的关怀,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14亿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胜困难的坚定决心。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 展志国】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我们经过了两个月的线上课程,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采取多种形式为我们授课, 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沁入心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次疫情让我们对“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能做的就是用知识去武装自己,只争朝夕,砥砺前进!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 李晓倩】在经历了长达四个多月的特殊假期后,我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通过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我认识到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希望疫情能够彻底结束,我们的国家能够越来越强大,希望同学们珍惜课堂时间,努力学习,早日为国家为民族尽一份力。


(供稿:教务处 摄影: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