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 开展座谈调研促监督

发稿时间:2020-06-23 作者: 浏览次数:231

   “教务处现在在教材订购上都是怎样管理的?”“现在教材订购都是由学生自主选择,以班级为单位直接与书商订购,这样学生可以直接享受书商的折扣价,更加透明。”这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纪委在对学院教务处的负责人进行座谈。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日常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学院纪委对学院各系、各部门开展座谈调研。座谈对象为各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岗位的科级干部。为保证座谈调研效果,学院纪委制定了座谈调研计划和座谈调研提纲,提前收集各部门关于职责、流程、制度的相关资料,并组织纪委全员人员先行熟悉学习。目前,已与教务处、总务处和学工处等11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单独座谈。

座谈结束后,学院纪委将重新梳理各部门的主要职权、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措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并根据实际情况,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有关建议,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下一步学院纪委将继续加大纪检监察力度,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在干部人事、基建工程、招生办学、科研经费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