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近日,学院印发《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安排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辅导报告、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持续深入。二是开展“党委书记第一讲”,面向师生进行集中宣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系、所在党支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广大师生。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读书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特别是联系师生的思想实际开展宣讲,切实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四是通过思政课课堂讲授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近期思政课的重要任务和中心内容,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创新课堂形式,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将学习全会精神同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院及各系宣传栏、电子屏及时更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内容;在学院网站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转载中央媒体和省属新闻媒体推出的重点稿件和评论,及时刊发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各部门开展学习情况;组织师生创作生产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优秀作品在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六是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安排,做好市委常委到我院宣讲全会精神报告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系、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系统学习、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