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18

    12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上级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从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学校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学习贯彻,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