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韧调研指导系和部门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20

    近期,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到各系和相关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各系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张韧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院整体布局、基础设施、文化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了调研,通过开展“学院发展建议周”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全院干部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对学院改革发展问题进行认真研究。他指出,下一步,学院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校园规划,科学谋划一批重大建设项目,积极稳妥推进学院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走出一条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新路子。

    在各系调研中,张韧实地参观了教学、实训场所和党建活动阵地等,听取了各系情况汇报,与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韧充分肯定了各系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招生就业、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内涵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力争每系培养一个品牌专业;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支专兼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参赛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二是要持续提升办学投入能力。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积极对上争取专项经费和项目,加强产教融合、对外合作,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加大创收力度。三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理念创新、教学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牢牢把握“教育强国”“高质量教育体系”任务目标,瞄准“双高计划”,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四是大力弘扬山服精神。进一步弘扬“自立自强、拼搏奉献”山服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创业,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