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37

    12月17日、18日,学院举办首届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现场观看了比赛,来自各系部的25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方案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两者权重分别为50%。参赛教师结合所教课程、学生所学专业,深入挖掘出“思政”元素。经过激烈角逐,山丽、何媛媛、刘丽三位老师获一等奖,五名教师获二等奖,七名教师获三等奖。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与教学展示很好地体现“育人”目标,着力突出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甚至是生命观教育,特别是重点突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比赛评委各系部的教学管理负责同志和专业带头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董贻顺,基础部主任王强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用心用情、用功培育人才注重优化自身知识结构,丰富自己的“思政”修养,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指导教书育人实践

本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教师搭建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对帮助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增强在课程教学中主动研究、落实课程思政的自觉意识,培养和提升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商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