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专业山服人,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790

    这个寒假,他们走进社区和村镇,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坚守,参与公益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和儿童送去温暖。

    他们是山服志愿者,以默默奉献点亮寒冬。

 

疫情防控

    服工系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排查、值守、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他们手拿测温枪,详细认真记录数据,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家乡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服设系学子踊跃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负责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入表、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及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为社区防控注入志愿服务力量。

    信息系学子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号召,申请成为社区门岗志愿者,为社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有时需要连续四五个小时站立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依然干劲十足,热情不减。

关爱老人

    服工系希望义工团志愿者开展春节暖心活动。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前往独居或子女滞留外地无法归家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迎接新年。

    信息系学子参加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老人聊天、拉家常,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情暖童心

    信息系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心活动。同学们牺牲假期休息和娱乐时间,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教授留守儿童生活技能,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及生活中的困难,为家乡的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财经系党员及学生代表走进泰安市儿童福利院,送去油、米、面、牛奶等1300多元的慰问品,将关心、关爱、关怀和新春祝福带给这里的50多名儿童。

爱心助农

    服工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岱岳区下港下里村开展“新春送爱心 温暖到农家”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贫困家庭代表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送花生油、面和面条等慰问品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服设系学子积极参与“寒冬送温暖”关爱活动,跟随当地公益协会走进乡村,为帮扶村的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

环保服务

    服工系环保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的环保活动,他们拿起工具清扫社区卫生,在社区垃圾回收站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

 

    这个冬天因志愿服务而温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文明、专业的山服人用志愿行动绘就青春底色,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闪闪发光。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