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36

  为推进学院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教育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国、全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要求,11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长马培安出席会议,副院长刘光珍主持,各系和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持“重能力、重实战”的价值导向,让每一名学生了解和参与大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不断健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相关部门和各系要吃透文件精神,选配好工作人员,责任到人,严格要求,及时调度,坚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大赛作为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载体,体现职业生涯教育的本质和要求。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就大赛主题、目标、参赛对象、大赛内容、比赛时间、赛程安排、表扬奖励和组织领导做了详细解读。

(供稿: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撰稿:孙沛  摄影:鞠成超  编辑:张柏青 审核:李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