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师资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256


为推动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工作提升大赛师资水平,帮助参赛师生准确理解比赛规则,推进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11月16日至17日,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师资研修班。各系选派大赛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唤醒生涯意识、寻找现实可能、探索个人特质、把握生涯决策、提升职业技能、促进生涯行动”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情景再造等教学方式,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课堂,为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实操,具备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水平,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撰稿:胡晓亮  摄影:孙沛  编辑:张柏青  审核:李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