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举行2022年度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566

为深入开展学院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活动,提升教职工公文写作和处理水平,6月16日,办公室举行2022年度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班。各系、各部门负责文字材料有关同志,学院科级以下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班。

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从什么是公文、如何看待公文,学校常用公文写作和处理技巧,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交流,重点围绕日常工作中“常写的材料、常犯的毛病和必用的知识技巧”,通过实用案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学校常用公文的语言、内容、格式及处理流程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案例丰富、讲解透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通过此次培训,对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将起到积极指导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办公室将认真落实学院部署,常态化举行全院教职工演讲比赛公文写作比赛和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等活动,持续提升教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

撰稿:耿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