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仙霞”杯全国大学生服装 (职业装)设计大赛初赛在我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2-07-13 作者: 浏览次数:815

7月7日,第十五届“仙霞”杯全国大学生服装(职业装)设计大赛初赛在院举行。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济南市科协、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济南纺织工程学会承办,是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

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姜秀溪等大赛组委会成员,学院院长马培安,副院长殷广胜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打分,共评选出267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以“智·仁·勇”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本着健康、低碳、环保、绿色及强化功能性的设计理念,渗透“仁者宽厚爱人,故无忧;智者能明辨是非,故不惑;勇者能临危不惊惧,所以无畏”的文化内涵,体现职业装智慧、仁爱与勇于担当的职业属性并突出功能创新。专家团队根据“主题、创新、设计、市场”四个方面的评审标准,对制服职业装、工装职业装和中学生校服制服三个系列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本届“仙霞”杯全国大学生服装(职业装)设计大赛赛制完善,准备充分。学院坚持“服务发展,引领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服装名校”为奋斗目标,推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打造“天下泰山、时尚泰安”文化品牌,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实施政、企、校、社“多元一体、项目主线、互利多赢”的校城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为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山服力量。

撰稿:张柏青  摄影: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