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马培安应邀参加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7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专项研究中期研讨会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应邀出席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辉、教师发展处处长孙琳以及来自北京、山东、浙江、湖北、重庆、河南、陕西等地的16位专家参加研讨。

“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专项研究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制定的前置性研究马培安围绕“什么是职业学校的关键办学能力”和“职业学校的关键办学能力包括哪些要素”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马培安详细梳理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领导讲话相关研究与实践,提出了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基本思路,界定了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的内涵,归纳阐述了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的要素组成。

教育部教师发展处处长孙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专项研究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就子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研究报告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专项研究成果形式等进行了集中讨论。

研讨会期间,马培安参观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场所,并交流了办学经验